原油期权交易激增的“真凶”找到了:巴克莱退出能源业务
2017-7-26 13:41:31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周一美股盘前,原油商品世界突然出现了异常骚动:原油期权交易突然激增。

 

据媒体报道,周一伦敦时间09:35,高达4800万桶原油期权合约被卖出,所有期权交易的总价值高达9900万美元。

 

期权合约的持续时间是,2017年9月至2020年12月;5个大宗商品交易包括4400份执行价格为90美元的看涨期权,2800份执行价格为60美元的看涨期权,2500份执行价格为125美元的看涨期权,1700份执行价格为95美元的看涨期权,1400份执行价格为46美元的看涨期权。市场还出现了9600手原油期货交易合约。

 

一个小时之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了布伦特原油市场。

 

突然激增马上引起了交易员的警惕和关注。有交易员说:要么有人在转移仓位,爆仓,要么就是有人撤出大宗商品交易。

 

随后,真相揭露了,“罪魁祸首”原来是巴克莱。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克莱昨日将它的最后一部分原油合约卖给了一个未知名买家,这才引起了期权交易的激增。

 

昨日巴克莱的交易量占据了平均交易日水平的25%以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周一的这些原油期货合约的执行价格高达90、95和125美元,与目前40多美元的原油价格相差甚远,意味着,这些合约应该是很久之前的了。

 

投行们纷纷撤出大宗商品交易

 

巴克莱在去年12月宣布,要退出能源交易业务,在这之前,能源交易业务都是宏观交易部门的一部分。近年来,原油合约的流动性下降引起了原油生产国的担忧,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将不能使用期权交易来对冲:通过锁定远期价格来对冲风险。

 

巴克莱的离开,使生产商对冲远期价格的对手方更加稀缺,导致原油生产国的对冲成本进一步上升。这可能会导致部分原油生产商放弃对冲保护,若原油市场大幅下跌,这些原油生产国可能会陷入危险中。

 

实际上,退出大宗商品交易的不只是巴克莱。随着利润缩减、监管趋严,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德银都在过去几年缩减乃至退出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就连当初坚决说不退出大宗商品交易的高盛,据说也正在核查该业务。

关键字:
原油期权交易 巴克莱 能源业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