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造船输了官司赔了近9亿美元!
2017-7-26 9:51:3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挪威钻井承包商Songa Offshore在与大宇造船自2015年开始的钻井平台仲裁纠纷中最终获胜。

 

7月21日,Songa Offshore宣布了伦敦仲裁法庭的最后裁决,裁决不支持大宇造船所提出的3.73亿美元索赔要求,Songa Offshore无需向大宇造船支付任何赔偿,不仅如此,Songa Offshore还将对大宇造船提出6580万美元反索赔,因为建造这4座钻井平台已经累计亏损8.55亿美元,此次的判决无疑给正在复苏中的大宇造船一击重创。

 

据了解,双方的纠纷涉及4座Category D型半潜式钻井平台建造合同,每座造价约为6.85亿美元,这4座钻井平台分别是“Songa Equinox”号、“Songa Endurance”号、“Songa Encourage”号和“Songa Enabler”号,最后一座已经在去年完成交付。

 

2015年,大宇造船启动了对Songa Offshore的仲裁程序,称由于Songa Offshore的错误设计,钻井平台的建造工程遭到严重推迟并出现成本超支。

 

当时,大宇造船要求Songa Offshore支付第一座半潜式钻井平台“Songa Equinox”号的成本超支及额外工作费用,共计2.01亿美元。不久之后,大宇造船再次向Songa Offshore索赔1.5亿美元,以及2200万美元的违约赔偿金,涉及“Songa Endurance”号的建造工作。

 

2015年,大宇造船发言人曾经向韩国媒体表示:“由于Songa的错误设计,这4座钻井平台的建造工程遭到推迟,并给我方带来1万亿韩元(约合8.55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Songa Offshore在7月21日发布的公告,关于钻井平台建造合同法律解释的疑问已经提交给仲裁法庭审理解决,旨在确定哪一方应该对前端工程设计(FEED)程序负责以及其将带来的结果。

 

伦敦仲裁法庭在5月2日、5月3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并在7月21日公布了最后裁决,判定Songa Offshore胜诉。Songa Offshore认为,依据法庭判决结果,Songa Offshore无需向大宇造船支付任何赔偿。

 

Songa Offhshore称,大宇造船可能会对法庭裁决提起上诉,不过,如果大宇造船的索赔按照这一判决结果解决,Songa Offshore将对大宇造船提出反索赔,涉及“Songa Equinox”号和“Songa Endurance”号两座钻井平台,索赔金额共计6580万美元;此外,Songa Offshore还将评估是否进行关于“Songa Encourage”号和“Songa Enabler”号的反索赔。

 

Songa Offshore之前曾表示,在对4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建造项目进行法律审查之后,发现大宇造船在每一座钻井平台的工程与建造过程中均存在违约行为。因此,Songa Offshore将就违约行为向大宇造船要求反索赔。

关键字:
大宇造船 Songa Offshore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