缆绳被台风吹断,丽娜轮基隆港内撞损两军舰
2017-7-31 8:45:3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缆绳断裂的丽娜轮

 

据台湾媒体7月30日报道,受“纳沙”台风影响,导致停泊于基隆港东三码头的「丽娜轮」缆绳断裂,该船于晚间11:41第一次碰撞兰阳军舰舰艉,因丽娜轮受风面大,11:42接续碰撞停泊外档淮阳军舰。两艘军舰值更人员发现后,紧急实施相关应变作为,并通知港务分公司协请港内拖船协助。

 

台湾海军131舰队长郭治国少将受访表示,丽娜轮停泊于东三码头,海军军舰停靠东四码头,距离很近,由于瞬间阵风很大,丽娜轮船体高,舰尾缆绳被吹断,船身在港内打横,与码头垂直90度,撞击到兰阳与淮阳军舰。

 

郭治国说,丽娜轮的碰撞造成兰阳军舰舰艉左舷有1公尺左右的裂痕,由于在水线附近,导致船体进水,舰上官兵发挥平日灾害抢救专业训练,在30分钟内完成堵漏、进水排除及舱间安全检查等损害管制作为,人员装备均无损伤,经评估预划两周内可完成修复。

 

淮阳舰方面,郭治国说,因碰撞造成舰艉凹陷变形、主甲板左舷后段栏杆五根折断。他说,台风期间,舰队官兵采24小时轮班警戒,掌握各项突发状况,才能使本次事件在发生时迅速有效反应。

 

 

台湾海军军舰:费兹杰罗号

 

海军:将向丽娜轮求偿

 

台湾海军131舰队长郭治国说,30日下午2:00左右,仲裁单位交通部航港局人员到现场勘验,勘验结束后,会从船身外将裂缝封住,待海棠台风过后,再返回苏澳船厂维修,海军也粗估维修项目与费用,向对方提出求偿。

 

郭治国表示,船体有些微破损,但对整体战力没有太大的影响,「损害相对是还好,没有伤到主要的部分」,海军评估两周内能修复完成。

 

根据海军资料,济阳级军舰是美国1960年代间建造的诺克斯级巡防舰,台湾从1990年代初期以租借方式取得8艘,以反潜、防空任务为主,目前已有两艘退役。

 

相较于军舰,以铝合金为材质建造的丽娜轮船身破洞明显。台湾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务中心专门委员何文智受访指出,丽娜轮是往返台北港-福建平潭和苏澳-花莲的高速客货轮,船籍注册在基隆,平时休息时停靠苏澳港或台北港,昨天是回到基隆港防台。

 

何文智说,今天到现场勘查结果,双方达成初步协议,丽娜轮投保的保险公司愿意理赔,初步认为这归于天灾险范围,因为丽娜轮并非没有绑缆绳,甚至比平时多一倍的缆绳,但还是被台风吹断,算是不可抗力因素。

关键字:
台风 丽娜轮 基隆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