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长江南通段一船舶越级闯入“高速路” 所有船员无证上岗
2017-8-4 8:37:35 来自:江海明珠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日,南通海事局在对一艘正在锚泊的内河船舶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船超航区航行,而且所有船员都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据海事执法人员介绍,一艘船舶不但超航区航行,而且无一名适任船员,实属罕见,该船的航行安全可以说得到不到任何保证。

 

 

当天上午,南通海事局崇川海事处执法人员在滨江公园前水域进行汛期安全宣贯时,发现有一艘船名“湘桃江机23**”空载砂石运输船停泊在锚地水域。海事执法人员立即按照今年7月1日刚刚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进行船舶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法定证书文书配备及记录,船员配备,货物载运,防污染措施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航行、停泊、作业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发现该船虽持有正规的法定文书,但由船检部门发放的适航证书仅能在B级及以下航区航行。根据《内河航区分级规范》规定,长江自宜昌至江阴为B级航区,自江阴以下至吴淞口为A级航区。显然,该船航行在A级航区的长江南通段属于超航区航行违法行为。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该船共有8名船员,没有一人持有有效的船员适任证书,完全不能够达到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要求。

 

据介绍,该船越级闯入“高速路”,全体船员无一适任证书比较罕见,给该船的人命和航行构成了极大威胁。当时,海事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取证,出具了文书调阅清单,责令船舶停止下一航次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与此同时,长航公安部门将对船上人员身份进行初步查证,并进行治安调查。

关键字:
南通海事局 崇川海事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