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造船业7月接单量再夺全球第一
2017-8-10 14:05:14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7月,全球新船订单量明显下滑,不过,韩国船企接单量再次超过中国,继续位居全球第一,中国船企排名第二。而韩国船企今年上半年订单量已经在时隔五年后重新夺回全球霸主地位,韩国造船业复苏趋势明显。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球新船订单量共计86.9万CGT(29艘),仅为6月新船订单量189万CGT(66艘)的46%。其中,韩国船企接单量位居首位,共计30.6万CGT、9艘;紧随其后的中国船企接单量为29.5万CGT、13艘;日本船企接单量为零。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船企共计接获了256万CGT新船订单,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占全球市场份额达34%,成功超过中国和日本,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此前2012年起,韩国被中国赶超失去第一位置。

 

截止7月底,全球手持订单量总计为7469万CGT,低于6月的7609万CGT。另外,全球手持订单量已经连续5个月徘徊在8000万CGT以下的水平。

 

中国船企手持订单量依然位居全球第一,共计2587万CGT。排名第二的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共计1647万CGT,日本船企手持订单量共计1624万CGT。

关键字:
韩国造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