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单推迟交付,台船前7月巨亏36.6亿
2017-8-14 9:48:51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半年销售收入87.17亿元台币,亏损竟然达到26.54亿元台币,刚刚接任台船总经理的曾国正面临的显然是一幅烂摊子。

 

台船日前发布上半年财报,今年上半年营收87.17亿元台币,亏损26.54亿元;且公司自结前7个月合并税前亏损扩大至36.6亿元。

 

8月初,台船原总经理陈豊霖退休,副总经理曾国正升任。新任总经理曾国正指出,亏损是受新台币汇率升值、工期延误影响,其中约有15亿是美元汇兑损失,其余主要是工期延误损失,接下来将全力赶工期以减少亏损。

 

曾国正表示,在工期方面,去年9月台船建造中的“风明”轮不敌台风莫兰蒂强风,全船漂到阳明海运的高明货柜码头,撞毁桥吊;加上海运市场不景气,船东要求延后交船时间;以及遭遇希腊船东撤单事件,都让公司发生损失,部分船舶交船时间延后,造成与后续船舶工期重叠,人力调配出现困难,进而影响后续船舶交船时间。

 

据悉,台船为德翔海运建造的1800TEU集装箱船“德翔曼谷”轮,工期延误超过100天,需要支付赔偿款的日期有94天,按每日赔偿金额1.5万美元计算,需要赔偿141万美元。

 

据了解,为了应对全球造船市场持续低迷,台船也拟定7大策略做为营运重点,包括力求成本降低、加强教育培训、多元化布局、提高生产力等,同时推动国舰国造、新南向政策以及离岸风电等业务,下半年更要全力赶工期进度以减少损失。台船今年完工量目标306.83总吨,比去年增长28 %,全年预计交付16艘新船。

关键字:
台船 德翔海运 阳明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