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擅闯南海美济礁12海里的美军驱逐舰与商船相撞
2017-8-21 10:44:5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环球网快讯】香港东网8月21日报道称,本月初曾擅闯南海美济礁12海里的美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马六甲海峡与商船相撞,左舷受损。

 

 

海外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网消息,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北京时间今日(21)早上7点24分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美国海军驱逐舰此前曾发生类似的与商船相撞事故。今年6月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以南56海里附近海域与一艘在菲律宾注册的商船ACXCrystal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海军士兵死亡,此后美军舰正副舰长“犯重大过失”被解职。时隔两个月,今日美国又一驱逐舰与商船相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军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货轮相撞

 

据路透社早前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曾于本月10日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行动”,进入美济礁12海里,“以挑战中国对此的领土声索”。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海军在南海的第三次“自由航行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军队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更多报道:美军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货轮相撞 7名美海军士兵死亡

 

据日本NHK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30分,美军驱逐舰“菲兹杰拉德”号于日本海域与一艘菲律宾货轮相撞后入水,美国七名船员失踪。

 

 

据外媒报道,关于6月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舰与集装箱船相撞导致7名美军士兵死亡的事故,一名美国海军高官8月17日向媒体承认系美舰方面过失造成,称“当时舰桥部位的警戒监视存在明显松懈”。美海军当天宣布将对宙斯盾舰舰长等10余名乘员予以处分。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距日本海域西南部横须贺56海里处。据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这次相撞非常严重,许多海员在事故中受伤。但具体情况仍在确认中。

 

 

"菲茨杰拉德"号内部照片曝光

 

NHK报道指出,舰长154米的“菲兹杰拉德”号的右侧受到冲撞,目前驱逐舰的三个舱室遭受淹水。这艘船在水中似乎静止不动。人们站在甲板的各个地方。

 

此外,美国海军请求得到日本海防卫队的援助。有官员称,该驱逐舰没有沉船的危险。

 

 

"菲茨杰拉德"号内部照片曝光

 

据了解,与军舰相撞的是菲律宾一艘货轮ACX Crystal。图为现场。

 

 

“菲兹杰拉德”号长154米,排水量8315吨,隶属美国海军第7舰队,驻日本横须贺基地。ACX Crystal则长222.6米,排水量29060吨,事发时正驶往东京。图为现场。

 

 

“菲兹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军目前的主力防空驱逐舰,是航母战斗群的重要组成力量之一。图为菲茨杰拉德号发生事故前离开日本横须贺。

 

 

图为美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资料图。

关键字:
南海 美济礁 驱逐舰 美军驱逐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