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亿元!中国外运拟收购招商局物流集团全部股权
2017-8-23 13:41:48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2日,中国外运公布,公司与招商局订立收购协议,拟以人民币54.5亿元向招商局收购招商局物流集团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以资产净值计算,溢价约29.09%。

 

公告称,收购代价将由中国外运通过每股内资股4.43港元(约3.78元人民币)配发的方式予以支付,最多发行约14.43亿股。初步发行价较H股于今日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4.38港元溢价约1.14%。

 

招商局物流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包括合同物流、汽车运输、冷链物流、国际供应链物流及设备租赁。

 

据称,目标股份应占招商局总投资成本为人民币14.44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资产净值为人民币约42.22亿元,其楼宇、车队及械器、固定装置及家私以及设备应占目标集团合并总资产约13.5%、0.7%及11.5%。

 

中国外运称,本次收购有利于将现有的物流资源与目标公司结合,构建更加庞大的物流网络,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例如增设零担货物及冷链物流业务,进一步巩固中国最大物流公司地位;也有利于开拓新市场,扩大现有客户基础,“目标集团主营快消品行业的合同物流,拥有与本集团于相关领域完全不同的客户基础。”

关键字:
中国外运 招商局物流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