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设立中小型船企预付款保函储备基金
2017-8-30 16:43:37 来自:中国船东协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政府近日设立了1000亿韩元(约合8870万美元)的储备基金,用于为政策银行向中小型船企发放预付款保函(RG)。

 

8月24日,韩国企划财政部、金融服务委员会、产业通商资源部、海洋水产部等部门召开经济部门长官会议,确定了支援中小造船企业发展的最新方案。政府计划在4年间向产业银行、企业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提供共计1千亿韩元的特别保证金,用于支持上述金融机构继续为中小造船企业提供预付款保函。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表示,该基金旨让长期亏损的中小型造船企业在新船订单预计增长的情况下得到支持。

 

预付款保函是船东订造新船的安全保障,通常适用于预付款的新船订单。如果新船订单无法交付,银行将强制船厂将预付款返还船东。如果没有这样的预付款保函,几乎没有船厂能够获得新船订单。

 

FSC称,今年上半年,银行为大型船企发放了2.1万亿韩元的预付款保函;然而,为中小型船企发放的预付款保函仅为199亿韩元。FSC表示,未来4年,预计将由30家中小型船企从这一储备基金中获益。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Lee Chan woo表示,由于金融行业的风险抵触情绪,中小型船企很难获得预付款保函。如果有必要,韩国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措施支持中小型船企。

关键字:
韩国 中小型船企预付款保函储备基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