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为长荣海运打造10艘全货柜轮 进帐近百亿
2017-8-31 9:59:07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喜轮」船长211公尺,船宽32.8 公尺,满载吃水11.2 公尺,全船共有5个货舱,共可装载2926个20呎的标准货柜。记者谢梅芬/摄影

 

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专为长荣海运公司所量身打造的「长喜轮」,今天办命名典礼,船东十分低调,是长荣集团委托台船打造10艘2800TEU级全货柜轮中的第1艘。记者谢梅芬/摄影

 

国际海运市场逐渐回温,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专为长荣海运公司量身打造的「长喜轮」,今天办命名典礼,船东十分低调,是长荣集团委托台船打造10艘2800TEU级全货柜轮中的第1艘。这10艘全货柜轮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全数完成交付,总造价超过3亿美元,约近百亿新台币,对长荣及台船的营收都将如虎添翼。

 

长荣集团看好国际海运市场将逐渐复苏,2、3年前针对未来的运载能量,积极进行全球化布局,台船公司更自2014年底便与长荣密切接触,深入了解该公司的需求与适合的船型,在2015年取得其中10艘2800TEU级全货柜轮的订单。

 

台船表示,这一系列全货柜轮完全由台船专为长荣客制化设计、打造,除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能源效率指标(EEDI)的最新节能标准,在船速、油耗与装载性能等规格要求上,也都力求完美,可以说是集合台船近10年来最佳研发成果及技术所打造的精典船舶,让长荣拥有更具竞争力的绿色货柜轮。

 

「长喜轮」船长211公尺,船宽32.8 公尺,满载吃水11.2 公尺,全船共有5个货舱,共可装载2926个20呎的标准货柜,设置342组冷冻货柜插座,采用MAN 8S70ME-C8.5最新省油主机,船速可达到21.8节,可以说是台船的代表作之一。

 

主要特色是采用低阻线形、节能舵及高效率螺桨,除可有效的提升推进效率,大幅节省油耗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外,采用剑艏设计,在静水中阻力低,在耐风浪的表现上更为优异。

关键字:
台船 长荣海运 全货柜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