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口岸发现首例输入性登革热IV型病例
2017-9-4 14:06:00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3日,记者最新从浙江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2日,该局在对一名印度籍发热船员进行血样检测中发现其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经进一步检测确诊为登革热IV型病例?,为浙江口岸首例。

 

据了解,该名船员8月30日从印度出发经香港飞抵宁波,并于当日抵达舟山,8月31日赴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作为新换班船员登轮。自述8月30日下午便感不适,有发烧症状,9月1日深夜体温高至38.6℃。

 

由于情况紧急,9月2日一早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便派出卫生检疫人员,登轮对该船员进行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抽取了血液样品送检。

 

随后的血液检测报告显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登革热IV型病例,为浙江口岸首次发现。

 

鉴于近期正值登革热疫情高发期,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向当地疾控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在排查病人的同时,该局还对船上所有船员进行了体温监测,要求船方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据悉,受感染船员目前正在当地某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相对稳定。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

关键字:
浙江口岸 输入性登革热IV型病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