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易主失败 神秘接盘者放弃19亿收购计划
2017-9-7 9:34:13 来自:新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航凤凰易主一事最终流产。9月5日晚,长航凤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来函及《解除协议书》。函件称,鉴于客观情况变化,天津顺航与广东文华福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文华”)于9月4日签署了 《解除协议书》,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项。

 

长航凤凰原有控股股东为央企——中外运长航集团。2015年7月28日,该央企将其全部股份作价10亿元现金转让给天津顺航,实控人变更为陈德顺。

 

2016年6月,长航凤凰曾披露港海建设78亿借壳的重组方案,但由于港海建设申请“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及海外施工资质事宜未获相关部门批准而作罢。

 

重组失败后,陈德顺萌生退意,接盘者广东文华浮出水面。

 

今年4月,长航凤凰公告权益变动,广东文华福瑞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文华)将以19亿元转让款拿下上市公司17.89%股份,约1.81亿股,取代天津顺航成为长航凤凰的新当家。

 

值得注意的是,以19亿元出资总额计算,广东文华受让长航凤凰的股价接近10.5元/股,较上市公司当时最新股价8.03元/股,溢价近30%。

 

广东文华的来历颇为神秘。

 

公开信息显示,广东文华是一家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管理的公司,同时经营汽车配件、机电产品、金属材料等业务。今年2月8日,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从3000万突增到1.3亿元。

 

2014年至2016年,广东文华的业绩一直亏损,净利润由2014年的-116.2万元扩大到2016年的-568.5万元。过去三年,这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超过了100%,2016年为116.4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长航凤凰人士曾表示,上市公司层面还未与广东文华进行过实质性接触,有关后者资质背景、出资等方面的事项,也不清楚。

 

虽然决意退出,但广东文华并不能“全身而退”。

 

根据长航凤凰公告,天津顺航同意最迟不超过 2017 年 10 月 13 日无条件向广东文华退还依据《股份转让协议》已经收取广东 文华的股份转让定金人民币 1 亿元中的部分定金人民币 6000 万元。广东文华在收到上述退款之日起 2 日内向上市公司提交 陈文杰的董事辞职信。在广东文华按期足额收到退款后,定金剩余部分金额人民币 4000 万元归天津顺航所有,无需返还广东文华。

关键字:
长航凤凰 广东文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