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两船“夹击”挤断气管 12小时抢救抢回一命
2017-9-7 10:04:10 来自:武汉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个学科10多名专家联合会诊、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

 

江夏的唐师傅驾驶巡江船时,受到两艘船的挤压后气管断裂,命悬一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6个学科的10多名专家全力抢救12小时,终于将唐师傅从“鬼门关”拽了回来。

 

3日晚上8点半左右,55岁的唐师傅驾驶巡江船正准备靠岸时,另一艘驳船突然失控撞了上来,将唐师傅夹在两船中间。由于颈部和胸部受到强烈挤压,唐师傅当即躺在甲板上呼吸困难,颈胸部疼痛难忍。同事把他送到当地医院,又被连夜紧急转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晨亮接诊后发现,唐师傅呼吸极度费力,完全无法平躺。进一步检查后周医生吓了一跳:气管几乎完全断了。“真的是命大!”周医生介绍,气管断裂是非常凶险的外科急症,绝大多数患者1分钟就会死亡。即使能侥幸坚持到医院,也会很快出现呼吸衰竭、胸腔感染等严重并发症危及生命。万幸的是,唐师傅气管还有一点点连着,勉强维持着他微弱的呼吸。

 

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措施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胸外科、心外科、麻醉科、呼吸内科、放射科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紧急制定出抢救方案,随后为唐师傅开胸重建了气管。

 

目前唐师傅病情稳定,预计一周后就能出院。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