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约90亿美元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14.16%股权
2017-9-11 8:29:54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8日晚间,总部设于瑞士巴尔的全球大宗商品巨头嘉可能宣布,由该公司和卡塔尔主权基金(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组成的财团与中国华信(CEFC)达成协议,前者将把所持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4.16%的股权,转让给后者。

 

公告称,中国华信将约以9月8日前30日的股票均价溢价16%收购股权,以此计算,交易价格为90亿美元。公告还显示,目前该交易还需通过监管审查等。

 

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和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北美、巴西、越南、委内瑞拉和莫桑比克等35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华信官网显示,8月2日,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率团访问中国华信总部,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与谢钦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协议内容达成共识。根据协议,中国华信与俄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与生产、石油炼制与化工、原油及石油产品贸易、零售业务和资产交易、金融服务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展开深入合作。

关键字:
中国华信 俄罗斯国家石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