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附属公司收购中山港集团51%股权
2017-9-12 16:44:24 来自: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1日,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集团」,欣然宣布,本集团附属公司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赤湾港航」,深圳交易所编号:200022)与中山市中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双方同意以代价人民币4.85亿(相等于约5.80亿港元)收购中山港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港集团」)51%股权,进一步增强本集团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港口网络及港口资源的战略协同。购股协议拟于2017年9月13日正式签署。

 

中山港集团目前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经营中山港、小榄港及神湾港的三个港区,共有23个营运泊位。主要从事港口投资及营运、水路运输货物、物流营运、船运及货物代理、储存及进出口货物及技术及租赁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山市的物业。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山港集团合并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约人民币10.51亿元及人民币4.77亿元,收购金额乃根据中山港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评估值、过往财务表现以及其潜在未来发展厘定。资金将分两期支付,资金来源为本集团的内部资源及银行贷款融资拨付。

 

收购完成后,招商局港口将通过附属公司赤湾港航控股中山港集团,对中山港等珠江上游支线码头、驳船业务的投资和业务延伸,有利于将现有航线和客户稳定在深圳西部,加强对船公司和航线的吸引力。

 

中山港集团相关资料

 

2016年中山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3.67万TEU并实现税前纯利人民币1.01亿元,位列广东省十大港口集团第四位。拥有码头岸线近1,700米,同时拥有外贸船舶运力4万多吨,拥有各类拖车300多辆,水陆联运网络贯通珠江干流和粤港澳三地。根据统计, 中山港集团占中山港集装箱吞吐量70%。

 

 

 

 

关键字:
招商局港口 中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