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伯爵号”船上浓烟滚滚 103人被困
2017-9-13 14:43:30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伯爵号”游船不慎触礁漏水

 

 

“水陆空”立体救援

 

 

救援作战

 

杭州网讯 9月12日上午10点,正在千岛湖中心湖区航行的“伯爵号”游船不慎触礁,船舶机舱漏水、厨房失火,顷刻间,“伯爵号”上浓烟滚滚,船上78名游客、25名船员被困,电影中的桥段就这样发生了!

 

原来,这是一场千岛湖水上应急搜救演习,本次演习由淳安县人民政府、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地方海事局)主办,在千岛湖夜游码头至月光岛之间水域举行。

 

“水陆空”立体救援 千岛湖上演水上“救援大片”

 

在本次演习中,事故发生时,船舶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并拨打12395报警。

 

水上指挥分中心接警,5艘海巡艇、2架无人机、1架直升机、1艘社会船舶,先后到达事故现场,参与灭火、疏散人员及现场交通管制,淳安县消防、公安、安监、卫生、环保、渔政等各路救援力量火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投入救援战斗。

 

同时,公羊救援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应急。

 

正在救援过程中,水上指挥中心12395又接到报警:“幻影57号”在千岛湖客运码头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时,由于操作性溢油,造成大约60公升柴油泄漏到湖水中,形成约600平方米的油污面并且在继续扩大,情况紧急!指挥中心立即指派2艘海巡艇携带应急物资赶往现场救援。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所有遇险人员均已脱离危险,火灾扑灭,船舶成功堵漏,险情解除。

 

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毛梁忠介绍,此次演习首次实现两地同步救助,首次采用直升机、无人机等救援新技术,首次引进公羊会、民安救援队等两支民间专业救援力量参与,彰显了水上立体应急救助能力。

 

 

直升机参与救援

 

 

转移人员

 

 

救助伤者

 

应急救助能力全面提升 助推水上交通安全示范区建设

 

“经过3个月的筹备,最终呈现了这次全面检验我们水上应急能力的演习,也是我们喜迎十九大、创建示范区的一次实战检验。”毛梁忠说。

 

据了解,通过近几年的水上应急救助网络建设,目前杭州航区已建立了两个应急物资仓库,重点储备了消防救生、防污染、以及个人防护等应急救助装备。

 

同时,以去年峰会为契机,完成1艘指挥艇改建、引进6艘高速巡逻艇、提升改造25艘峰会保障海巡艇等硬件装备,杭州水上交通管理能力、应急搜救能力大大提升。

 

“在今年6.22特大洪水应急救援中,杭州地方海事部门共出动海事艇367艘次、海事人员1000余人次,成功救助人员318人、救助船舶22艘,成功避免了10次险情,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提升自身应急能力的同时,2016年,海事部门与公羊会等社会专业救援队伍签订合作协议,全力探索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队伍组建新模式,实现了行业部门与民间力量共享应急救援装备,人员,共同参与培训和训练,在设备、人员、技能上都达到了优势互补。

 

“下一步,杭州航区将会继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预案、搜救中心等软硬件建设,提升水上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为水上交通安全示范区的创建打好基础。”毛梁忠说。

 

来源:杭州网

关键字:
千岛湖 伯爵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