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航运自动化,争论已经开始……
2017-9-13 14:39:22 来自:航运交易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欧洲运输专员Violeta Bulc近日概述了迄今最清晰的愿景,即欧盟将支持发展航运自动化,并警告高管和船员的工作角色将从根本上改变。

 

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举行的航运自动化研讨会上,Bulc描述了航运自动化的建立,作为“一个完全一体化的多式联运网络”的更广泛平台的一部分,这将显示运输系统此前按照逐个模式的孤岛发展时代的结束,此前的发展模式导致其对社会和环境的真正成本往往被隐藏起来。

 

“完全集成的运输系统将是高度自动化的,因此更安全和更有效率。用户,基础设施和货物将彼此连接。数据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管理产能,无论是道路、集装箱还是停车场。在这样的系统中,无人船将主动到达港口,因为由于物联网,货物本身将会知道它需要在哪里,何时需要。火车将不再让港口处于半空状态,货物将准时到达目的地,而且在完美的条件下,产生的二氧化碳、空气污染、噪音和事故现象要比现在少得多。”Bulc如此表示。

 

然而,Bulc承认,这是一个“完美的方案”,她呼吁监管机构在降低运输环境成本方面保持耐心。

 

Bulc补充说:“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直线思维逐渐消失,在运输方面,我们必须考虑到生态系统。”

 

她意识到这将导致劳动力的巨大变化,某些“我们甚至还没有想到”的工作将会被创造出来,并预计这可能意味着传统航海角色的终结。“在这个行业工作的人将受到影响。我没有预见到失业,但我预见到工作变化。这一转型将需要新的创新技能,使该行业对年轻一代更有吸引力。未来,该行业将提供更广泛的机会。未来的航运自动化将有不同的商业模式。在这个新的模式中,将会有从船上转移到岸上就业的转变。”她解释说。

 

Bulc表示,网络安全是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这个领域,大量的公司已经遭受了网络攻击,而且可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她说:“20%的航运公司承认曾遭受过网络安全事件/袭击,但实际案例数量可能要高得多——公司不想公开承认。”网络攻击的延误是一回事,但故意的崩溃又是另一回事。

 

Bulc声称,欧盟将寻求将技术发展推向议事日程,并暗示,监管机构将需要对新航运结构采取相对宽松的态度。“我们必须考虑如何规范新的所有制结构,其中运营商之间的资源共享越来越普遍。港口将成为工业和运输的真正集群。但是谁来为基础设施买单?这些费用将如何补偿?我们看到了与所谓的‘共享经济’相关的各种挑战,如AirBnB和Uber平台,这可能是未来更大的挑战。我们必须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规范,我们也必须保持平衡,以鼓励创新。”

 

 

尽管欧盟表态将支持航运自动化,但是澳大利亚海事联盟(MUA)总裁Paddy Crumlin近期在新加坡表示,航运和港口的自动化是一项“营销热潮”。他表示,推动行业的自动化更多的是一种对于工会的破坏形式,强调更高的生产率和成本效益等好处还没有得到证实。

 

尽管自动化船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MUA认为,应该进行一个更为平衡的讨论,以便把这个过程的各个方面都敲定出来,因为许多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这一批评来自瓦锡兰对远程控制船舶操作的测试。

 

这项测试是在8月21日瓦锡兰与美国运营商Gulfmark在苏格兰北海海岸合作完成的,它通过一系列的动态定位和手动操纵杆控制来驾驶这艘船。远程控制导航是由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瓦锡兰办公室进行的,该办公室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距离8000公里。

 

瓦锡兰的举动只是冰山一角,众多航运巨头纷纷加入自动化竞赛,希望能获得它所承诺的优势和效率。其中包括罗尔斯•罗伊斯、日本邮船、美国船级社、Yara和Kongsberg等几家公司,它们已着手实施旨在将第一艘自主和零排放船舶带到海洋的项目。

 

正如早些时候DNV GL的专家Albrecht Grell所披露的那样,船舶正在成为精密的传感器中心和数据发生器,卫星通信的进步正在改善船舶连通性,从而大大增加了以更低的成本传输的数据量。从转换中获得的好处包括将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流组合在一起,使业界能够更快地做出明智的决定,从而导致更高效的操作。

 

更重要的是,当涉及到海员的时候,人们相信远程和自动化的操作可以看到航海工作的转移,从海上到远程作业中心需要高水平的教育和技能,从而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进入该行业。

 

但显然,在目前判断这个过程将如何影响劳动力还为时过早。

 

来源:航运交易公报 李黎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