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将9艘2.2万TEU级新造船订单交给中国 总价近百亿
2017-9-21 9:24:51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法国时间9月1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船舶”)与达飞集团签署9艘22,000TEU集装箱造船合同,并在法国马赛举行签约仪式,来自达飞及中国船舶的高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达飞、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及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代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而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这9艘2.2万TEU级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每艘造价最高可达1.6亿美元(人民币约10亿元),9艘船只的总订单额达到了约96亿元人民币。这些船只要求同时具备传统燃料油和LNG双动力系统,属于双燃料(dual-fuel)系统的高附加价值船只。这些双燃料系统船只中的五艘将由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CSSC)旗下的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负责建造,另外四艘由同属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建造。在此之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集装箱船订单是三星重工业公司2017年5月建造的2.1413万TEU级集装箱船。

 

而此次合约的成功签署标志着达飞集团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之间战略合作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证明了世界顶级船东对中国船舶造船技术的认可,以及中国造船业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法国达飞轮船与中国的合作追溯至1992年,当时香港仍是英国殖民地,而中国所有的进出口货物均来自于香港。彼时,达飞集团创始人Jacques Saadé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及其对世界经济的重大贡献,决定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办事处。此后,业务发展需要,他聘请时任海商法教授的王保裁负责中国地区商业版图的建立和发展。

 

1992年至2001年期间,王保裁建立的商业网络已做好服务中国经济发展的准备。与此同时,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达飞凭借各地代理,迅速发展成为中国海上联通世界的领导者之一。

 

1992年,每隔15天才有一艘可装载250个集装箱的船只挂靠中国,25年后的今天平均每隔3个小时就会有一艘18000TEU的集装箱船只离开中国,而今天的达飞已成为中法经济之间的关键合作伙伴。

 

据悉,目前,达飞在中国设61家代理机构,共计3000多名员工,旗下119条航线覆盖中国13大港口;每周5个班次来往中法,几乎每天都有船只离开上海驶往法国;每周更是有2个航次,往来中国上海与法国马赛。

 

此外,达飞还与中国其他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例如,在集装箱运输领域,达飞与中远海运集运等成立海洋联盟;码头方面,达飞与招商局展开合作;在集装箱制造方面,与中集集团合作。

 

而在国家高层方面,2015年7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马赛参观达飞海运集团;今年7月4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在访问法国期间也在马赛访问达飞海运集团。这表明达飞海运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及中国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对法国行业优秀代表的认可。

关键字:
达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