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岛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一名外籍重病船员
2017-9-28 8:38:20 来自:法制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6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黄岛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乌克兰籍病重船员,确保了该船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

 

 

图为边检官兵将患病船员送往急诊室

 

当日13时10分许,黄岛边防检查站接到马绍尔群岛籍“王子”轮代理的紧急求助电话称,该轮一名乌克兰籍船员在货轮出境后突发头晕呕吐症状,意识模糊,急需送医救治,恳请边检机关提供帮助。接报后,黄岛边检站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积极协调董家口港直升机调度指挥中心派出直升机赶赴事发海域接送病员。但由于当天天气情况恶劣,海上雨大风大,风力达到八级,直升机到达指定海域后,无法降落,多次尝试后被迫返航!此时,船长再次打来电话,称船员已出现轻度昏迷。

 

时间就是生命,黄岛边检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做好船舶靠泊准备!下午15时45分许,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航行,“王子”轮顺利靠泊董家口港码头,边检官兵随即登轮为其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并与医务人员一起将患病船员抬下货轮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送医途中,根据船员病情医生建议转至市区医院。港口距市区医院近100公里,期间又值下班高峰道路拥堵,为给患病船员赢得更多救治时间,随车官兵立即协调交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救护车辆通行。一路风雨交加,一路风驰电掣,19时10分,救护车辆平安抵达医院。

 

由于送治及时,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关键字:
山东黄岛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