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建最大船东将被迫退出航运市场
2017-10-11 16:35:01 来自:吾爱航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消息:厦门海事法院将于10月16日上午10时至17日上午10时,公开拍卖抵押给申请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的“冠海228”轮。

 

据悉,该轮是福建冠海旗下的最后一艘船,该船被拍卖后也就意味着福建冠海将暂时退出航运市场,面临手上无船的尴尬境地。

 

一、“冠海228”轮拍卖信息如下:

 

1、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网址:http://sf.taobao.com,资产处置法院:厦门海事法院)公开拍卖“冠海228”轮,起拍价9950万元。

 

 

冠海228轮

 

2、拍卖标的:“冠海228”轮,现停泊于上海港绿华山锚地;船籍港:香港;船舶种类:散货船;建造完工日期:2012年6月15日;总吨:43746;净吨:26456;满载排水量:93006吨;参考载货量:80012吨。

 

3、“冠海228”轮起拍价:人民币9950万元,保证金:1900万元,增价幅度:10万元。

 

二、福建冠海原先的办公大楼已经被法院强行拍卖:

 

 

冠海办公大楼被法院强行拍卖

 

 

冠海办公地址已人去楼空

 

三、被曝欠薪多年

 

有网友爆料称福建冠海海运公司从2013年起,开始拖欠工资。就算到了现在仍有部分离职员工的工资只发到2014年6月份,拖欠长达32个月。在这32个月中,冠海原员工与公司老板多次协商,但是至今仍然没有结果。

 

现在只要在百度输入“福建冠海”,随处可见其“员工讨薪”的帖子。

 

 

曾经是福建最大的航运企业

 

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曾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海上运输企业,运力规模根据交通部2010年的“中国航运发展报告”中统计,公司在全国所有航运企业规模中排名名列第六位,拥有固定资产29亿元,公司拥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灵便型散货船及集装箱等各类船舶27艘,总载重吨近200万吨,从事国际远洋、港澳及国内沿海货物运输。

 

冠海海运以“经营国际化、业务多样化、管理现代化”为发展目标,坚持“忠诚守信、开拓奋进”的企业精神,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安全快捷、优质高效、合理周到”的专业化国际和国内海上运输服务。

 

 

其运力排名曾最高到全国第六、福建第一

 

创业容易守业难,冠海曾是国内民营海运的一面旗帜,我们也曾为之自傲,航运市场的长期低迷,使得很多民营海运企业破产倒闭,尽管老板想尽一切办法,冠海最终还是没能撑过去,倒在航运市场复苏前的黎明,可惜了!

 

10多年来,有人为之发财、有人为之坐牢、也有人为之破产;冠海这个名字或许会慢慢的消失在航运圈,但它曾经辉煌过,荣光过,不管世人怎样评价它,至少老板是个有担当的人物,具有企业家精神。

 

来源:吾爱航运网整编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