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时隔20年重返散货船市场
2017-10-17 16:47:5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弥补海工业务亏损,韩国造船三巨头之一的三星重工正式加入了争夺淡水河谷矿砂船订单的阵营,计划接单建造散货船,这是三星重工在时隔近20年之后重返散货船建造市场。

 

据韩媒消息,三星重工已经将325000载重吨矿砂船设计纳入投资组合,并正在与现代重工、大宇造船及中国船厂竞争淡水河谷的超大型矿砂船(VLOC)订单。

 

淡水河谷计划订造的这批“LNG-ready”VLOC将能够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要求,单船价格超过7500万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重工正在与韩国航运公司泛洋海运进行谈判,有望获得4+2艘325000载重吨VLOC,交付时间从2019年年底开始。

 

泛洋海运是获得淡水河谷长期包运合同(COA)的7家航运公司之一。淡水河谷之前与7家航运公司签署了包运合同,将订造至少30艘VLOC。相关公司包括韩国Polaris Shipping、泛洋海运、H-Line Shipping、SK Shippingh和大韩海运,以及中国工银租赁和中国矿运,包运合同期限为20至25年。据了解,现代重工已经正式宣布获得韩国航运公司Polaris Shipping的10艘325000载重吨VLOC订单。这也是现代重工在过去5年来接获的最大规模订单。

 

消息人士称,泛洋海运目前尚未与三星重工敲定正式的建造合同,该公司目前还在与现代重工协商这一VLOC建造项目。造船经纪人表示,三星重工希望参与到所有LNG动力船型的建造中;另外,三星重工正在设法进入任何能够弥补海工业务亏损的领域。

 

在过去近20年来,三星重工一直专注于建造油船、集装箱船、LNG船和海工装备。三星重工签署的上一份散货船订单是在1998年,当时三星重工建造了1艘72800载重吨巴拿马型型散货船“SM Donghae 2”号(建于2002年)。Zodiac的170000载重吨好望角型散货船“Snowdon”号(建于1998年)是三星重工交付的最后一艘大型散货船。

 

克拉克森最新数据显示,三星重工目前手持订单 55艘,合计2927862CGT,手持订单全球排名第三。

关键字:
三星重工 散货船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