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新华轮」故障漂流启动拖救作业9船员平安获救
2017-10-19 14:44:1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轮」故障失去动力,9船员现已平安获救送至福州。

 

台籍杂货船「新华轮」17日故障失去动力漂流,船上9名船员包含本国籍6员,外籍3员待援。受到海象恶劣影响,18日船只救援行动一度受阻,所幸船上人员就近由陆方直升机吊挂救离,平安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后续将由船公司接续安排返台。

 

台湾航港局17日傍晚接获通报,台籍杂货船「新华轮」于莒光东南方36里处(北纬25度40.55分,东经120度33.5分)失去动力漂流,船上9名船员包含本国籍6员,外籍3员待援。

 

但因事故海域受东北季风影响海象不佳,海巡署仅能调派大型舰基隆舰前往现场戒护,该舰于18日凌晨2时抵达现场,另东海救111救难船则先于17日23时许抵达现场。由于现场海气象不佳、视线不良,考量救援安全无法立即进行拖带作业,待天亮、海气象许可后再进行拖救作业。

 

 

▲新华轮故障后,紧急启动拖救行动,航港局感谢陆方协助。

 

18日凌晨5时40分天亮后,由东海救111救难船开始尝试进行拖带作业,终于在8时25分完成带缆动作,不过海气象恶劣导致新华轮系缆柱无法承受拖力而断裂。仅能决定新华轮先就地下锚,船上人员则就近由陆方直升机吊挂救离,随后14时55分即平安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后续将由船公司接续安排返台。

 

台湾航港局表示,这次新华轮故障漂流事故的海难救助是承绍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兩岸关系协会所签订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机制运作,我方及陆方分别指定中华搜救协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为联系窗口。对于本次救援新华轮的任务能圆满顺利达成,陆方依据该救助机制就近、就近原则及时协予实施救助的人道救援精神,台湾航港局由衷地表达感谢。

 

来源:ETNEWS新闻云

关键字:
新华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