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拿马运河吞吐量创新高,美国、中国、智利是三大用户
2017-10-19 15:15:10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 ACP)公布了2017财年(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通过新巴拿马运河的相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2017财年巴拿马运河吞吐量达4.038亿巴拿马运河吨(PC/UMS),同比增长22.2%,创巴拿马运河103年历史上新高,而此前预测为3.99亿巴拿马运河吨。 2017财年,该4.038亿巴拿马运河吨货物由共计13548艘船承运,通过船只较去年同期13114艘相比,增长3.3%;合计收取通行费22.38亿美元,同比增长15.78%。其中,集装箱船只2493艘,合计1.43亿巴拿马运河吨;干散货船只2915艘,合计7913万巴拿马运河吨;化学品船1959艘,合计4247万巴拿马运河吨;通过新巴拿马运河船闸的巴拿马型船只10164艘,同比减少1296艘;新巴拿马型船只1828艘,较上年同期增长超7倍。

 

 

在巴拿马船型中,干散货船、化学品船及集装箱船占比依次为28%、19%和15%,是该类型船只的三大主力;在新巴拿马船型中,集装箱船只独大,占比高达52%;其次为液化石油气船,占比30%;第三为液化天然气船,占比不足10%。 据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数据显示,在2017财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货量中,亚洲至美国东海岸线占总量的34%,南美西海岸至美国东海岸之间的输送量为13%,南美西海岸与欧洲、中美西海岸与美东海岸之间均为7%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新巴拿马运河拓宽后,通过该运河抵达美国或始发美国的货量占总货量的68.3%,是该运河最大的顾客,以下依次为中国、智利、日本、墨西哥及哥伦比亚。

 

关键字:
新巴拿马运河 美国 中国 智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