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纸质时代:DNV GL船队全面实行电子证书
2017-10-20 9:45:21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DNV GL在整个船队开始实施IMO合规电子船级证书和法定证书,这在船舶入级历史上是开先河之举。电子证书的广泛应用将帮助船东、承租人、监管者和船员大幅提高效率,减少行政负担、缩短处理时间并降低文件处理成本。

 

在过去数年间,DNV GL与部分船东和船旗国主管机构合作开展试点项目,以测试并获得对电子证书应用的认可。其结果是,近45家船旗国已授权DNV GL代表他们签发电子法定证书,未来有望得到更多船旗国的认可。

 

"DNV GL提供的电子证书体系在当前的市场上为我们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优势,而运用高效的数字化工作流程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Teekay Offshore船队经理Morten Nygaard表示,该公司是试点项目所使用船舶的船东之一。Teekay Offshore也在尝试尽快让他们的船队实现电子船级和法定证书:"我们希望能在尽可能短的期限内享受到这一新体系的好处",他补充说。

 

在完成船上检验后,证书将立刻公布在客户的MyDNVGL门户上,由此所有相关方面可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获得最新的证书。电子证书采用数字签名加密,并使用唯一的查询号(UTN)可供在线检查,从而确保它们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运用数字化技术来提升我们入级客户的体验",DNV GL海事首席执行官柯努特(Knut Ørbeck-Nilssen)表示,"推广电子证书是我们迈向现代化船级服务道路上的重要一步。电子证书将实现客户与船级社之间的顺畅互动,让全行业的相关方面获得数字化带来的价值,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不断提升服务的平台。"

 

客户可以通过使用临时获取码与有关方面(租船人、港口、船旗国主管机关、保险商)共享证书。相关方可以通过临时码直接进入客户的加密证书文件夹,从而最大程度地减轻船东的行政负担。

 

电子证书将很快在整个DNV GL船级船队中普及,新造船会在交付时就收到电子证书,现有船舶则在下一次计划检验或审核时拿证。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访问电子证书网页。

 

与此同时,由于电子证书会通过DNV GL的生产系统予以部署,客户也能运用新的智能检验预约工具(SSB)。SSB采用智能算法和机器学习,帮助客户找到预约检验的最佳时机和地点。

 

该算法通过评估船级检验的起讫日期、审核与工况等情况,辨识何时能集中实现最大数量的检验项目。船舶检验/审核所需的时间以及相关差旅及费用估算也会同时生成。SSB甚至还能基于上述所有因素推荐挂靠港口。最后,在客户做出预约后,SSB将为该船的船员提供一整套检验准备材料,便于他们开展更有效的准备。点击此处可了解更多关于SSB的信息。

关键字:
DNV GL 电子证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