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海工业务,这家上市集团谋求“脱身上岸”
2017-10-23 9:25:2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9日,宏华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决定出售几家“海洋版块”相关公司的股权,其中包括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江苏)有限公司的100%间接股权、成立于荷兰的Prime FSP,LLC 30%股权、FSP LNG B.V.的25%股权、香港泰科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

 

据查询,江苏宏华拥有上海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三沙宏道建远海洋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

 

 

公告表示,宏华海洋主要从事海洋石油工程装备制造业务;FSP公司为FSP(平板半膜棱形液货围护系统)系列专利的授权机构;Prime公司主要业务为LNG储罐产品推广和销售;香港泰科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LNG储罐技术研发、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公告披露,宏华集团一名董事初步表示有兴趣联同其他人士作为投标人参与公开挂牌,另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初步表示有可能会就潜在出售提供中介服务或/并作为投标人参与公开挂牌。

 

今年8月,宏华集团公告表示,今年上半年亏损达3.91亿元,主要亏损业务集中在钻机及零部件板块业务、油服板块、海洋板块。

 

宏华集团表示,海洋板块主要专注制造海洋钻井设备及开发相关科技,但近年海洋钻井业务因国际石油的重大不确定因素及价格波动而受到不利影响。公司看好LNG产业未来发展,但海洋板块业务转型LNG产业,仍需更多战略伙伴及资金等相关资源共同推进。

 

未来,宏华集团将专注装备制造、油气资源开发及工程服务领域业务。

 

以上消息公布后,宏华集团(00196.HK)股价报涨8.82%,最新报0.74港元,市值上升至39.63亿港元。

关键字:
宏华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