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智能船舶2.0,中船集团从这艘船开始!
2017-10-24 15:56:54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举行3.8万吨智能船舶示范工程项目研讨会,总结分析了示范工程推进情况,研究讨论了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智能船系列推介活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技部主任许淼主持会议。

 

 

孙伟充分肯定了3.8万吨智能船舶示范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推进示范工程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奋力冲刺不松劲。对照今年11月底实现完工交船的总体目标,积极推进智能船舶符号申请、关键系统调试、示范船试航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二要加强组织,精心筹划。做好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期间智能船系列推介活动的筹备工作。三要面向未来持续推动。积极组织筹建智能船舶创新联盟,围绕智能船舶大数据开展相关技术与运营模式研究,深化示范船创新研发模式的研究,积极开展中船集团智能船舶2.0的研究工作。

 

 

会后,孙伟登上正在码头进行试验的3.8万吨智能示范船,现场查看了示范船的建造与智能系统调试情况。中船集团科技部、黄埔文冲、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沪东重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关键字:
智能船舶 中船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