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厂未来最大对手?这家船厂又获15艘冰级LNG船
2017-10-26 16:32:4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个月接获近30艘冰级船订单!使用中国装备和韩国技术加上俄罗斯“国船国造”的战略,俄罗斯红星造船厂(Zvezda)——俄罗斯远东地区正在建设中的最大船厂正在迅速崛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将在俄罗斯红星造船厂(Zvezda)订造一系列15艘冰级LNG船,用于为计划中的Arctic LNG-2开发项目服务。这是继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子公司Rosnefteflot订造10艘42000载重吨北极穿梭油船,俄罗斯国有航运公司Sovcomflot及Rosneft下单订造5艘114000载重吨LNG动力阿芙拉型油船,红星造船厂在一个月内接获的又一份超级大单。

 

Novatek首席执行官Leonid Mikhelson表示,Novatek已经提交了在红星造船厂建造冰级LNG船的初步要求;目前,Novatek正在通过Sovcomflot进行协商,并递交了关于这批冰级LNG船的所有文件。

 

Mikhelson称,Novatek提交了初步申请和技术文件,并已经考虑了时间安排,设想是Arctic LNG-2项目设备将在2022年至2023年启动。

 

目前,Novatek主导的北极Yamal LNG项目15艘冰级LNG船正在大宇造船建造。2014年,大宇造船接获了Yamal LNG项目15艘17万立方米冰级LNG船建造合同,每艘造价约为3.2亿美元,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之前完成交付。

 

今年3月,大宇造船宣布成功交付Yamal LNG项目第一艘冰级LNG船“Christophe de Margerie”号,这也是全球首艘北极专用(ARC7冰级)LNG船。

 

近期,Novatek与堪察加半岛地方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建造一座海运码头,用于在勘察拉半岛东海岸从冰级LNG船向普通LNG船重新装载LNG。

 

Mikhelson指出,建造一座用于重新装载操作的海运码头将能够优化北极地区LNG供应物流、促进北海航线的利用、为亚太地区用户创造一个新的LNG供应枢纽。

 

红星造船厂计划将液化气船的建造视为优先生产项目之一。为此,红星造船厂已经与法国工程公司GTT合作,对红星造船厂建造用于LNG存储的薄膜系统并进一步获得GTT液化气船建造许可的可能性进行技术评估。

 

另外,红星造船厂与现代三湖重工的合资公司Zvezda-Hyundai还同Lazurit Design Bureau签署研发合同,开发使用气体燃料发动机的阿芙拉型油船建造设计资料。

 

据悉,红星造船厂是俄罗斯政府在远东地区建造现代化大型造船厂的重要计划。一期建设工程将在2016年完工,二期和三期预计在2018年完成。一旦竣工,红星超级造船厂将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船厂,并将使俄罗斯国内造船能力扩大30%左右。据国际船舶网了解,红星造船厂目前使用的主要造船设施均由中国船企制造,其中包括南通中远重工制造的7台大型吊机,由SDARI设计、北船重工建造的40000吨举力浮船坞以及苏州大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5辆重型自行运输车。

 

 
 

图:9月8日,普京视察红星造船厂,出席了红星造船厂重型造船平台交付仪式,以及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订购的4艘多用途破冰船的奠基仪式。南通中远重工建造的7台巍然矗立的大型吊机成为普京在船厂亲自检阅的大型造船装备。

关键字:
冰级LNG船 俄罗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