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1.5亿元现金增资增资扩股滚装项目 董事长陈洪先辞职
2017-10-26 10:16:15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4日晚,广州港(601228)发公告称,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 2017 年 10 月 24 日收到陈洪先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洪先先生由于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工作需要,自陈洪先先生辞职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副董事长蔡锦龙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据航运界网了解,陈洪先,男,1962年5月出生,福建尤溪人,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曾任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港口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港口协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州市“劳动模范”。现任广州港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蔡锦龙现担任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广州市港口航运协会轮值会长,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此外,为满足腹地滚装商品汽车运输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整合港口资源,提升汽车装卸业务的竞争力,广州港还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15000 万元,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扩股方式与广州近洋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南沙启程航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广州近洋港口经营有限公司码头工程项目。据悉,广州港股份此次增资的15000 万元,可获得广州近洋港口经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其他方出资额,如下表所示:

 

 

据了解,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8日成立,由广州港集团、国投交通控股、广州发展共同发起设立;2014年5月,该公司引进中远集团、上海中海码头作为战略投资者。

 

2017年 3月29日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广州港,股票代码:601228.SH)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掀开广州港发展的新一页。发行后,广州港集团持有公司75.72%的股份。

 

截至2017年9月,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共拥有生产性泊位149个,其中集装箱专用泊位25个、煤炭专用泊位4个,粮食专用泊位4个,汽车滚装泊位4个,油品及液体化工专用泊位5个,其他通用泊位49个,配套驳船泊位58个;拥有拖轮船队、穿梭巴士船队以及连接内陆腹地的港口专用铁路;截止2017年9月,公司拥有内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140余条。

关键字:
广州港 陈洪先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