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轮船18,000TEU集装箱船搁浅事故原因查明
2017-10-27 14:02:43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6日消息,达飞轮船一艘18,000TEU集装箱船于2016年8月发生搁浅的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系引航计划错误所致。

 

去年8月22日,“Vasco De Gama”号集装箱船在前往南安普顿港的过程中,在驶入索恩海峡(Thorn Channel)时发生了搁浅。当时,有两名引航员在船上。

 

调查报告显示,引航员在执行任务时,并没有遵照港口有关大型船舶引航的相关规定。当时船上的驾驶台团队和港口引航员有充足的经验、知识和资源来实施有效的引航计划。但遗憾的是,在引航的过程中,航行并未达到所需的标准。驾驶台团队、引航员助理以及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均未有效监控引航员的行为。调查人员表示,“很显然,船长和引航员的过分自信,导致了搁浅事故的发生”。当时并没有详细的引航计划,驾驶台团队的分工也不明确,同时船上的电子导航系统也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关键字:
达飞轮船 引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