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船集团建造的全球首艘智能船起程试航啦!
2017-11-1 9:35:0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31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建造的世界首艘智能船舶——中船Idolphin 38800吨智能散货船起程试航。该船是中船集团智能船舶示范工程的创新产品,是全球第一艘申请英国劳氏船级社(LR)智能船符号CYBER-SAFE、CYBER-PERFORM、CYBER-MAINTAIN的船舶,也是第一艘按照中国船级社(CCS)智能船舶规范建造并申请CCS智能船符号I-SHIP(N M E I)的船舶,技术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船成功面世,标志着智能船舶、智能航运时代的到来。

 

 

中船Idolphin 38800吨智能散货船是基于Green Dolphin型 38800吨散货船的智能升级船型,安装了船舶运行与维护系统(SOMS)和智能航行系统,实现了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等功能,使船舶运营更加符合安全、环保、经济的时代需求。

 

中船Idolphin 38800吨智能散货船由中船集团自主投资研制,历时3年,由旗下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沪东重机有限公司、中船动力研究院等单位联合LR、CCS共同完成了该船的研制,实现了涵盖智能船舶总体设计、总装建造、关键系统设备、标准规范四大领域的科研到工程化和实船示范验证的全链条贯通,成为船舶工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来源:中船集团

关键字:
中船集团 智能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