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航交所受邀出席“国际航运与金融论坛” 共话航运生态构建
2017-11-10 15:55:00 来自:前海航交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7年11月10日,前海航交所受邀出席“2017年度国际航运与金融高峰论坛”,该论坛由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和航运界共同主办。前海航交所副总裁、航运事业部总裁黄逢霖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就“航运金融+资产管理:构建内河航运新生态”这一主题分享了前海航交所航运业务发展模式和科技成果。一同发言的还有中国船东协会、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领导,远海航运基金和中国新造船价格指数等航运企业高层代表。

 

 

前海航交所副总裁、航运事业部总裁黄逢霖发表主旨演讲

 

前海航交所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综合型互联网资产交易所,凭借在航运金融服务和船舶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前沿技术,搭建了我国首家航运资产综合管理平台。旗下全国首创的航运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航付保”,通过船舶交易结算,可以实现资金流和信息流数据沉淀,从而更好的支持航运资产管理和风险控制,以此为基础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当前国际航运市场仍处低迷时期,内河航运市场参与主体多为个人船东,交易规模小、交易数据分散,而传统金融机构在细分行业下沉不足,缺乏对船舶等动态资产的有效监控,尤其是珠江、长江两大流域的内河航运融资市场存在比较严重的供需失衡。而前海航交所充分利用前海自贸区政策优势,以航运资产管理为基础,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真正实现产融结合,从根本上解决内河航运市场贷款困难、管理粗放、航运风险评估体系缺失等问题。

 

前海航交所副总裁黄逢霖在会上表示,前海航交所航运事业部依托航运资产管理平台,通过开展航运金融服务、船舶资产技术服务及支付结算服务等,逐步积累并形成了具有权威参考价值的内河航运风险数据库,从而初步搭建了航运资产管理的业务模式。一方面,我们为金融机构与内河中小航运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另一方面也为前海航交所后续打造我国最大无船承运人平台和船货智能匹配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方BIMCO(波罗的海航运公会)和航运界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国际船舶融资高峰论坛。在此基础上,主办方联合陆家嘴航运协会在上海举办了本次论坛,邀请到港口、船企、航运金融公司的航运业界各类专家,云集一堂,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在航运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行业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金融机构对航运业的有力支持,以及如何建设性地发展航运与金融的关系。

 

前海航交所通过不断积累中小船企运营数据来增强金融机构对航运业的扶持,同时建立我国最大无船承运人平台和船货智能匹配平台,这一创新思路得到了行业与会人士的关注和认可。前海航交所副总裁黄逢霖表示,未来会进一步考虑开放项目市场化运作,不排除接受外部机构投资可能。

关键字:
前海航交所 际航运与金融论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