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造船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盈利,成本缩减和海工船交付是关键
2017-11-10 9:05:59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韩国大宇造船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财报信息,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457亿韩元(约合4,19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2,830亿韩元。

 

销售增加以及人力资源成本的节省,为大宇造船的盈利创造了条件。同时,海工能源船舶的交付也为盈利提供了积极因素。 第三季度,大宇造船录得营业利润2,060亿韩元,去年同期则为营业亏损1,870亿韩元。不过,总收入则同比下降了19.8%至2.14万亿韩元。

 

据悉,大宇造船今年前三季度均保持盈利状态,第一、二季度分别盈利2,340亿韩元和1.25万亿韩元。由此,前三季度共盈利1.53万亿韩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24万亿韩元。

 

10月30日,大宇造船在停牌15个月后恢复交易,不过,股价一开盘即暴跌六成。这也许是由于资本市场对造船业的担忧情绪依旧持续,同时也对大宇造船的未来持比较悲观的态度。不过,连续三个季度,均实现盈利,对大宇造船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韩国另外两家造船企业,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也于近期发布了三季度业绩。现代重工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970亿韩元(约合1.76亿美元),三星重工净收益则为234亿韩元(约合2,100万美元。) 为了减少成本开支,韩国三大船厂采取了一系列的成本缩减措施,如关闭船坞、裁员、要求员工轮流休假等。这在短期的业绩来看,确实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毕竟在订单下滑的情况下,降低成本的确可以优化企业的财务表现。

关键字:
大宇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