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船长孤身一人落水漂流3个钟头终被湄洲船员成功救起
2017-11-13 13:43:04 来自:湄洲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2日凌晨6点左右,一名在海上漂浮3个小时的汕头籍船长,被湄洲岛一船员在广东靖海镇的靖海港外海面发现并参与救起。被救的船长许明佳说:“妈祖保佑,是妈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许明佳是汕头市潮阳区人,正是此次湄洲妈祖巡安潮汕所到之处。他说,当日凌晨3点左右,他驾驶着海南洋浦港宇通1号,船上有14个船员,从广西运矿沙往揭阳港航行,途经广东靖海港外海被大浪打沉。当船快要沉没时,他向海事局发出求救信号,并以最快速度放下2艘救生筏,指挥全船人员全部登筏后,自己才登筏。但因风浪大,筏被浪推远,他被风刮入海里,孤身一人只穿一件救生衣,与救生筏脱离联系,任水漂流3个钟头,最终被路过的福清茂韵68号船的人员成功救起。

 

许明佳说,在海里那么长时间,他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并且能浮过一个又一个的巨浪。在最困难的时候,他祈祷妈祖保佑,而妈祖救助海难的信仰也一直支撑着他。当在黑夜中突然发现有船临近身边时,心想这第二次的生命也许与妈祖来潮汕巡安赐福有关。

 

据救人的湄洲岛汕尾村蔡金森介绍,当日凌晨4点多,福清茂韵68号船路过靖海港外海面时,他隐约听到有人呼救,寻着微弱声音,发现果然有人。随后,他马上喊起正在熟睡的船员,经过近一小时的救捞,最终成功救起许明佳。

关键字:
汕头 湄洲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