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货柜起火狂烧5小时,原因现已查明
2017-11-14 13:34:14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盐田发布官方微博消息,11月10日16时30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发生火情,码头内一集装箱着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从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集装箱底部已被大火烧穿。

 

经专业消防人员紧急处置,当天21:30时,明火扑灭,火情未扩散,事故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起火原因已初步查明,起火集装箱内装的物品为:小音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小型音箱应该自带有锂电池)

 

 

▲来自盐田发布官方消息

 

盐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4台消防车共15个人前往现场处置火情。

 

 

据盐田消防中队副中队长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能够看到明火。

 

据悉,事发地集装箱总共堆放了6层,而着火集装箱位于第4层,且不在外围,水枪打不到着火区域。消防队员只能先对火集装箱附近进行冷却作业。之后,现场救援人员利用龙门吊将着火集装箱旁边的集装箱吊走。盐田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利用匀出来的空间搭平台将火扑灭。

 

 

▲事故现场

 

 

▲大火被扑灭

 

11月12日,盐田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10日当天21时30分,明火被扑灭,火情未扩散,事故无人员伤亡。经现场检查,该集装箱内装载物品为小音箱!

 

盐田区环保与水务局按照规范开展了环境现场应急监测,结果表明,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正常,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盐田区相关部门已对现场进行检查,隔离相关物品,严防火灾再次发生。

 

 

▲事故现场

 

 

▲造成火灾的元凶小音箱

 

据了解由于此次着火集装箱位于6层集装箱中的第四层,且燃烧时间较长,对于其堆存在其周围的一些货柜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幸的是初步信息看来除受损货柜外,其他货柜已装船且船期整体未受大的影响。

 

预计此次事故发生后,近期码头和船公司都会加强对危险品及特殊性货物的查验,各外贸和货代企业也须注意对危险品和特殊性货物要如实申报。

关键字:
深圳 盐田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