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乐观:散货船市场供过于求将难再现
2017-11-16 10:10:5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散货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在可预见的将来可能不再会出现。

 

摩纳哥散货船船东Safe Bulker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olys Hajioannou近日表示,航运业在遵守新的环境法规,如压载水管理公约(BWMC)和国际海事组织在2020年生效的硫排放时,不得不承担责任。船东订造的新一代散货船必须安装压载水系统,而考虑到涉及成本效益,20年船龄以上的船舶将最有可能被拆解。

 

Hajioannou表示,Safe Bulkers的散货船计划在2018年初开始安装压载水设备。反过来,拆解老龄船让目前供过于求的市场获得一些喘息的空间。

 

至于硫排放,Hajioannou表示,船东必须观察该行业有什么样的技术解决方案,让其适应新的环保法规。Hajioannou解释称,使用洗涤系统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船东不会独自承担成本,而应该让整个行业也做出一定程度上的贡献。除了洗涤系统之外,业界参与者应该寻求其他解决方案,无论是安装必要设备的融资,还是集中改善行业燃料质量。

 

Hajioannou进一步解释,这就是他为什么乐观的认为,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再出现的主要原因。目前的市场上仍旧出现新的订单,是考虑到造船厂尚未受到新规的监管,目前设计的船舶依然遵守Tier II NOx排放标准。因此,Safe Bulkers考虑订造新船之前,必须等待新的技术出现,让船舶符合Tier III排放法规。

 

Hajioannou强调,目前市场变化仍处于初期阶段,新法规实施将会出现很大的变化。

 

此外,融资条件限制和船东融资力量不足,也是防止投机订单出现的另一个原因。据透露,此前为船东提供融资的42家欧洲银行,目前只有20家,促使更多船东前往中国寻求更多的融资。

 

Safe Bulkers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亏损后,在2017年第三季度恢复盈利。截至9月30日,Safe Bulkers前三个月的净收入达到67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450万美元。

 

随着运价和船队利用率上升,该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8%,达到3730万美元,相比2016年同期的2710万美元营收大增。第三季度公司38艘船期租日收入为10419美元,2016年同期为7637美元。

 

截至2017年10月25日,公司已签约收购一艘最新的日本卡姆萨尔型散货船,计划2018年交付。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