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婚车,竟能扛起近千吨巨轮?
2017-11-16 10:43:24 来自:新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张毓霞)11月11日,一百年老厂——广州黄埔文冲船厂为公司16对新人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美丽的新娘,帅气的新郎,成双成对地“走上”婚车,前往婚礼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婚礼使用的是航天科工四院万山公司(位于孝感)生产的自行式模块运输车(如图),一共3辆,每台车载重280吨,总价值约1000万元。

 

第一次看到模块车这么柔软的一面,平时这模块车可都是干这些的——

 

 

因为在武船实现5200吨整船运载,被称作“陆上航母”

 

 
 

并车运输2236吨化工罐体

 

运输武汉石化用产品

 

模块车用来做婚车,亏有人想得出来。不过,这种车只是偶尔做下婚庆,沾沾喜气。它最主要的用途还是用作“超重型工程运输装备”。

 

11月7日,该模块运输车在武汉轻松载起6000吨级的船舶,并转体180度,将船舶送至指定水域,一举打破我国车辆载重运输纪录。

 

万山公司副总设计师王力波介绍,这辆模块运输车长100米、宽30米左右,售价约1亿元,由192个轴线组成,包含16个动力单位,相当于16个动力车组,像拼积木一样拼在一起。

 

这个庞然大物由技术人员遥控操作,可转向、可升降、可旋转180度,非常灵活。根据设计,一个轴线最高载重48吨,理论上这辆拼装车可载起重9000吨的物体。

 

今年上半年,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购买了万山公司研发生产的4台自行式模块运输车,先后完成了分段运输、设备运输、船舶整体移船运输等任务。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