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摧毁跨省市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 涉案金额超亿元
2017-11-16 16:48:48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社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江苏边防总队14日3时,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经查证,该团伙走私成品油约2万吨,涉案金额超过1.1亿元。

  经初步查证,今年以来,以浙江籍人蔡某某、江苏籍人闫某某、山东籍人李某某为首的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利用中型走私油船,从公海上的大型油轮接驳成品油,然后偷运至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沿海港汊码头,再通过油罐车过驳流入国内市场。

  经周密部署,办案人员14日凌晨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24名团伙成员抓获,并在连云港沿海港汊现场查获涉案走私船舶2艘,缴获走私成品油200余吨,查封油库一座,查扣涉案车辆4台,扣押涉案银行卡约百余张,以及一批电子证据和账簿。冻结涉案赃款人民币140余万元。

  据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过海上接驳、偷运上岸、境内销售、资金流转等多条龙作业。现已查证,该团伙走私活动达60余次,走私成品油约2万吨,涉案金额超过1.1亿元,是近年来南京海关缉私局和江苏省边防总队联合查获的规模最大一起走私成品油案件。

  此外,在海关缉私等部门强大攻势下,该团伙企图在海上走私的另一艘装载750吨成品油的走私船,目前船长已表示将把油船开往执法单位指定地点自首。

关键字:
江苏 成品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