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半日达”助力台湾食品“快递”厦门
2017-11-16 9:14:0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15日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一批来自台湾地区的新鲜冰沙日前获得厦门检验检疫局快速验放,这是台湾地区即食冰品首度大批量从海运“登陆”大陆市场。

 

检验检疫人士告诉记者,厦门口岸日益成熟的台湾“海运半日达”形式是这批冰沙能够顺利海运“登陆”的关键。

 

据介绍,依托厦门所具备的连接厦门、金门两地厦金航线优势,通过快速启运、快速提柜查验,从台湾地区启运至厦门到港提柜查验,全程只需12小时,大大缩短了通关物流时间,实现“半日达”。

 

同时,在检验检疫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半日达”商品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查验等手续,快速验放。

 

进口这批冰沙的企业负责人温先生告诉记者,这批冰沙是装在一次性握杯里的,保持清爽口味的同时,也对运输时间提出很高要求。长期从事台湾食品进口的温先生介绍,过去,包括冰沙以及部分保质期较短的台湾食品,只能通过空运形式输入,运费相对较贵且无法大批量运输。海运“半日达”形式则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简直媲美快递外卖。”

 

检验检疫人士亦表示,首批新款冰品的快速通行,或将为更多台湾地区保质期较短的现做食品输往大陆带来借鉴经验。

关键字:
台湾食品 厦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