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船将获北海航线独家运输权不许外船进入
2017-11-18 18:44:4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提议,悬挂俄罗斯旗帜的船只或将获得北海航线油气资源独家运输权,将外国船只排除在外,以促进俄国造船业的振兴。

 

报道称,北海航线涵盖俄罗斯的整个北极地区和远东地区,有望成为欧亚之间的主要货运航线。普京表示,此举将提升航运量,增强俄罗斯国内航运公司的地位,并为舰队更新创造更多机会。

 

“相关议案目前正提交国家杜马(下议院)审议,我希望它能很快通过。”普京称,还有人提议将相关规定延伸至俄罗斯其他海域,“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从容而全面的分析。”

 

据报道,俄罗斯北海航线去年货运量达到750万吨,超过了苏联时期的纪录。根据俄罗斯联邦海运和河道运输局的预测,未来三年,北海航线货运量将增长6倍,到2030年有望猛增至7000万吨。

 

北海航线的船只主要运输液化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等。从东南亚经北极地区前往欧洲的航线,相较于途径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传统航线,能减少一半运输时间。苏联时期,该航线主要用于向北极地区的孤立定居点提供物资。

关键字:
普京 北海航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