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患病、骨折的2名船员 均在大型集装箱船上
2017-11-21 14:08:04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美国海岸警卫队日前在阿拉斯加水域从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上救起一名船员,该船员疑患有心脏疾病。

 

这艘集装箱船为马士基旗下的“Maersk Eindhoven”。

 

资料显示,“Maersk Eindhoven”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建造于2010年,长366.46米,宽48.26米,载重吨为142105吨。

 

11月16日,该船船长报告船上一名52岁的船员需要医疗援助。当时,该船航行在距离Cold Bay沿岸约600海里的水域。

 

 

接到报告后,海岸警卫队飞行部门考虑到离岸距离太远,要求船长改向朝Cold Bay继续航行,以便能进行安全的医疗撤离。

 

同时,海岸警卫队也派出了一架直升飞机。后来,该直升飞机在离岸约200海里的位置与事发货轮相会,并顺利进行空中医疗撤离船上患病人员。会遇现场天气海况一般,风速25节,浪高10英尺。

 

 

 

另据东海救助局消息,在此之前,我国水域也发生超大型集装箱船船员受伤事件。中远海运旗下的“中海太平洋”轮11月14日在朱家尖岛以南海域报告船上有一名船员左腿骨折,急需就医。

 

 

东海救助局接报后立即调遣“东海救117”轮赶赴现场,然后将伤员安全转运至朱家尖码头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中海太平洋”号是原中国海运集团订制的5艘19100 TEU型集装箱船中的第二条船。该轮悬挂香港旗,建造于2014年,长399.67米、宽58.6米,载重吨为184320吨,满载吃水达16米。

 

 

船上工作环境特殊,而且常常远离陆地,一旦患病或者受伤,救治也比较困难,请船员朋友们保重身体健康、注意人身安全!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