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赔协会提醒:两艘船已经搁浅!请注意定位时间间隔~
2017-11-24 8:44:06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检查人员继续注意到,在航程计划中缺乏对每一段航程所必需的船舶定位频率的指导。这种情形常常伴随着在入境海图上更接近陆地时的过度时间间隔。

 

当然,每一航程都是不同的,但建议航路设计阶段考虑适当的船舶定位时间间隔,并为值班人员提供指导。

 

在协会遇到的案例中,过度的船舶定位间隔可造成值班驾驶员航行中没有发现错误或船舶因流压作用正在明显的偏移。这些案例最终都出现了巨额的索赔。

 

一艏满载货物的船舶搁浅在浅滩上——现实原因是先前没有准确地绘制航迹推算船位,超过了实际转向位置,没有被及时发现去阻止。由于错过了改变航向,最终导致船舶搁浅。

 

在这个案例中,虽有许多原因导致该事故发生,但如果当初采取了恰当的船舶定位时间间隔,很有可能,错误的航迹推算位置和随后的测绘位置存在不同的情况能被及时发现并修正当时的情况,最终安全地改变航向。

 

 

在另外一个案例中,一艏空载的船舶在2个小岛之间航行受到了不可预见的横向强流影响,在下一个船位确定之前并离设计航线的左边0.5海里处搁浅。这船也没有使用平行航法,因此剥夺了值班驾驶员利用这2种方法(定位和平行航法)发现船舶严重偏离左边的机会。

关键字:
保赔协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