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艘!又一家国内矿产巨头造船下海
2017-11-27 10:11:03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又一家国内矿产巨头将造船下海。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将打造超过20艘大型散货船船队,在连续考察多家国内船舶设计院和船厂后,新造船项目即将落地,锰业航母即将正式启航。

 

成立航运公司!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进军航运

 

近日,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旗下天元物流航运(香港)接手航运工作会议备忘录在英属泽西岛联合矿业办公室成功签署。按照协议天元物流航运将计划租船运送矿石。据悉,天元航运主要按需经营从Supramax-Capesize的各种船型。

 

据了解,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资产总额541.32亿元,职工2万多人。电解金属锰产能达到80万吨,占行业总产能的40%以上。

 

2013年,天元锰业就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与英国联合矿业CML公司签订长达20年的供货协议。从此,天元锰业使用的进口矿石几乎都由CML公司从澳大利亚、加纳等国矿石基地供应。2016年11月,蓄势多年的宁夏天元锰业集团作出了一个让业界震惊的决定:收购英国联合矿业CML公司所有股权和资产。天元锰业从此拥有了自己的高品位矿山,从而使矿石原料供应更加稳定、充足,成本更低。

 

去年以来,天元锰业将产业链前端直接延伸至具有1.13亿吨高品质锰矿的加纳。今年5月11日,宁夏天元锰业集团与加纳政府高层会晤并达成一致,除了在加纳开采锰矿外,天元锰业利用锰渣生产的水泥将大批量出口加纳,这意味着宁夏天元锰业的循环经济链条将实现国际化。同时,天元锰业决定投巨资参与加纳的港口和铁路建设,这将进一步坐稳矿石原料贸易的交椅,并为其在宁夏的金属锰企业提供充足原料。

 

为完善全程物流链,天元锰业集团专门成立了宁夏天元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集团全物流链业务的组建和运营。针对海运板块,物流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天元航运有限公司,负责承接货物的海运工作。

 

今年9月,天元航运总经理于维众一行和最大的干散货航运公司奥登道夫高层在伦敦会面。会面期间,双方回述奥登道夫与联合矿业先前合作事宜,明确表示将继续互相支持,并就受载期与运费问题展开探讨。十月份至今,天元航运已经正式运营并已经同国际知名船东合作租入执行四个航次,在保证集团生产运营需要的同时,全力压缩物流海运成本。

 

打造超过20艘散货船船队!新造船项目即将落地

 

在拥有国外矿山资源后,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计划进入航运业,打造自己的船队。除了租船外,天元锰业还计划订造部分新船。

 

据悉,天元物流集团近期已经考察了多家国内船舶设计院和船厂。天元航运总经理于维众带队造船项目组代表在国内多地与船舶建造设计公司展开洽谈。先后与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大连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708所)就相关船型设计建造事项进行商议。

 

据了解,天元航运已经选定SDARI作为天元航运第一期船舶12万吨级散货船的设计单位并草签设计协议,目前该设计方案已编写完毕。该船基本参数:船长250米;船宽43米;吃水15米;甲板高度21.7米;设计航14.2节。

 

另外,天元航运和708所就商议21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建造事项。

 

此前,天元航运造船组已对包括山船重工、扬子江船业十家国内船厂进行考察,从硬件设计、管理情况、交付时间、合作客户及现场施工和质量控制多个角度对船厂进行综合筛选,并将修改完善后的设计方案交意向船厂报价。据了解,造船项目组现已完成技术规格书与造船合同谈判的准备工作。

 

就在近日,天元物流集团刘钧董事长带领航运专项考察组抵达扬子江船业进行业务考察。就现阶段12万吨级散货船舶设计建造事项以及未来21万吨级散货船建造计划进行交流会晤。

 

据了解,为保障后期运输,天元锰业最终目标是打造一支超过20多艘大型货船的国际远洋船队。如今,这艘“锰业航母”即将正式启航。

关键字:
天元物流集团 天元航运 天元锰业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