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上海航运保险保费收入31.68亿元
2017-11-28 11:14:25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27日在“2017上海航运保险国际论坛”上表示,上海航运保险市场快速发展,2017年前三季度上海航运保险保费收入31.68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7.28%,其中船舶险全国市场份额达到46.47%。

 

近年来,伴随中国航运保险市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上海航运保险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已基本形成业态齐备、功能强劲的航运保险市场体系。裴光认为,上海已经基本形成了“经营机构+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的完整航运保险产业链。从2009年到2016年,上海船舶险和货运险保费收入由16.76亿元增长至36.96亿元,年均增长率11.92%。2016年上海船舶及货运保险保费收入是亚洲航运中心香港同期船舶及货运保险保费收入的1.1倍,约为新加坡同期船舶及货运保险直保收入的八成。

 

“合理稳定并且具有竞争力的财税政策是建设国际保险中心的必备要素,我们将持续优化上海航运保险市场的税收环境,缩小上海与新加坡、香港等地在税收政策方面的差距。”裴光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上海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深入研究国际离岸保险中心税收制度,积极推动上海探索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保险税制环境,争取涵盖航运保险、再保险、保险经济的各个领域,从而为航运保险市场主体拓展跨境与离岸业务、更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更为公平一致的税收环境。

关键字:
航运保险 上海航运保险 上海航运保险保费 保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