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上演惊险一幕!钢丝绳断了,箱子摔了!
2017-11-29 16:55:56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果要进行“事故描述三行诗大赛”,小圈先来“吟诗”一首:

 

箱子卸着

 

绳子断了

 

箱子摔了

 

仔细观察如下两张图,你就会发现,图中,集装箱出现摔箱事故,而上方的钢丝绳出现了断裂的情况。

 

钢丝绳作为大型港口起重设备中非常小的一个部件,但一旦出现问题,轻则出现摔箱,重则对吊具产生重大损伤,各方也会因此经受损失。

 

 

 

那钢丝绳在使用过程中,一般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一是会出现磨损。钢丝绳使用频率最高,与吊具的其他部位会出现摩擦出现变形磨损的情况。

 

二是会出现锈蚀。港口的吊具都在露天,钢丝绳也不能避免日晒雨淋,这样就会加剧钢丝绳的锈蚀。

 

三是会出现变形。也就是说在使用过程中 ,钢丝绳在滑轮里脱槽或者在卷筒里跳槽了会导致钢丝绳变形。

 

四是会出现过载。当装卸的货物出现超载,并且受到外力加速冲击等原因,实际安全系数就会降低。

 

钢丝绳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保养、更换则变得非常重要。目前国产货、外国货鱼龙混杂,钢丝绳到底哪家强?欢迎大家说出你们的答案。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