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拟定增募14.8亿 升级港口设备和购置联运船舶
2017-12-6 8:48:31 来自:大众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珠海港披露定增预案,拟向珠海港集团及区域不超过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8亿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4.8亿元,用于云浮新港设备升级项目和江海联运船舶购置项目。公司股票于12月6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预案,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投入云浮新港设备购置项目、6艘拖轮项目、40艘3500吨级内河多用途船、3艘沿海12000吨级海船项目、2艘沿海22500吨级海船项目、2艘沿海45000吨级海船项目和2艘沿海22500吨级海船项目。

 

珠海港集团承诺认购的股票数量不低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最终发行数量的25.83%,且本次发行完成后累计持股比例不超过30%。

 

近年来,我国港口行业吞吐量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并在全球港口行业中占据主要的地位,2016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名前10名的沿海港口中,中国内地港口占据7名。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32.01亿吨,比上年增长3.5%。其中,沿海港口完成84.55亿吨,内河港口完成47.46亿吨,分别增长3.8%和3.1%。

 

按照珠海港整体战略发展规划纲要,为抓住国家建设“珠江-西江水系高等级航道”战略机遇,在未来3-5年内,自有运力队伍必须完善、运力规模必须持续提升,以适应珠海港股份港口物流业务板块快速发展的需要,为珠海港提供优质的港航配套服务奠定基础。

 

方案显示,珠海港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运计划于2018-2020年期间,购置或建造驳船、沿海船舶若干艘,以充实珠海港港口航运板块发展实力,具体包括:建造40艘3500吨级内河多用途船(驳船),购置3艘沿海12,000吨级海船,以及建造2艘沿海22,500吨级海船和2艘沿海45,000吨级海船,用于国内沿海及内河干散货运输;同时计划与中驰物流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购买建造2艘沿海22500吨级散货船,用于珠海高栏港至北方的南北沿海航线运营,开展煤炭、纸浆及卷钢等散货沿海运输。

 

珠海港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建成投产或者建造完毕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江海联动产业链,提升公司的港口及港航联运的综合服务能力,增加公司整体竞争优势。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云浮港设备升级项目和港航江海联运配套船舶项目,将有效提升公司控制的资源量、完善公司主营业务产业链,并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关键字:
珠海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