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刚通过的《减税与就业法案》,美国港口协会有话要说
2017-12-6 9:58:2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经过连续几天辩论,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通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减税与就业法案》,降低包括港口基建在内的税款。而早在今年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赞成,205票反对通过了其《减税与就业法案》。该法案的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是1986年以来美国税收制度最为重大的一次变化,将彻底重塑美国现行税收制度,但美国港口协会对此表示担忧。

 

美国港口协会在声明中表示,若按规定取消私营活动债券(Private Activity Bonds)的免税地位,取消高级债券再融资免税等行为,将严重影响以较低利率发行债券的发行者的再融资能力,这样将减少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的筹资渠道。

 

据悉,在2016年美国高达4510亿美元的长期市政债券中,其中有27%的优先债券,享受低利率。在港口融资方面,作为美国最主要的港口之一,如果私营活动债券不能享受免税政策,洛杉矶港在为未来30年内的费用将增加3000万美元,而计划直接用于港口基建升级的以高级债权再融资的成本为2820万美元。美国另一重要港口——长滩港持有8.23亿美元长期债务,同时还有3.94亿美元的免税私营活动债券和享有3.95亿美元的高级再融资额。港务局预测,如果私营活动债券不能享受免税的话,债务服务费用将大幅上涨,每1亿美元将额外增加1,900万美元的费用。

 

此外,美国在风能方面,美国众议院版本中包括降低风能税收优惠,即从当前的每兆瓦时24美元降至1992年的每兆瓦时15美元。而美国港口作为风能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为风能项目做出来大量贡献。比如,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威明顿港向宾夕法尼亚州运送600个风能涡轮叶片。美国港口协会倡议,最后的减税和就业法案将众议院的条款排除在外,这将对风能产业和包括港口在内的支持它的物流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

 

但是,美国港口协会十分赞同此次立法者删减了有关邮轮的一项新税条款。在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减税和就业法案》规定,外国邮轮运营商在美国港口从事邮轮活动,需交纳一项新的应得税。若该条款实施,或将美国邮轮大量流失。据悉,2016年邮轮为美国经济创收500亿美元,创造37万个就业机会,及高达200亿美元的工资及福利。基于邮轮就当地经济所带来的经济贡献考量,美国参议院最终删除了该项条款。

 

美国港口协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Nagle表示:“尽管我们对国会和政府的简化税收结构、刺激经济投资等意图十分赞赏,但两种版本(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立法中,一些税收变化与此前的意图却背道而驰。美国港口协会支持维持具有历史意义的免税债券制度,鼓励这些债券也将永久性的免除替代最低收入税收抵免(Alternative Minimum Tax)。”

 

据了解,目前美国海港经济占美国全年GDP的26%,为当地创造2300万就业机会,为联邦、州及当地每年带来超3200亿的税收收入。

关键字:
减税与就业法案 美国港口协会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