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支持拼船运货 可缓解港口拥堵
2017-12-11 11:10:41 来自:科技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长江上运送货物,以后还可以“拼船”。

 

近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科技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水上交通管理监督系统将升级,在对船舶行驶、装卸时间大数据分析后,这些船可根据实时情况“拼船”运货。

 

在论坛上,重庆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许茂增教授,作了题为“轨迹数据驱动的内河集装箱运输网络效率评估与改进策略”的报告。根据他们团队对长江航道上的货运船舶行驶、装御时间进行了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发现,部分船的装载率不高,在港口装卸等待的时间太长,如从重庆到上海的集装箱货船需要5天,其中50%的时间用在了等待中。许茂增说这两个因素,造成长江内河运货的船舶时间长。

 

“对于提高运力和船速,现在很多方法是扩大供给,但我们是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使现有平台智能起来,提高效率。”许茂增表示,升级重庆水上交通管理监督系统后,可以实现智慧管理,企业方和物流管理方能够应用这个系统更好地提高船只使用效率。比如说同一方向运货,以前可以不同的企业会租不同的船,货又装不满,优化这个系统后可以实现“拼船”,同向的货物可以拼在一艘大船上,这样就能减少在港口装御货船舶的数量,以减少港口的“拥堵”。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