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两家新船厂!这家日本造船巨头欲重整“祖业”
2017-12-11 8:44:5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造船巨头三菱重工分拆造船业务正式成立两家独立造船子公司,三菱重工改革商船业务欲重整造船业终于迈出重要的一步。

 

12月1日,三菱重工宣布了明年将成立的两家造船业务全资子公司名称。从2018年1月1日开始,三菱重工将成立三菱造船株式会社(Mitsubishi Shipbuilding Co.,Ltd.)和三菱重工海洋钢构株式会社(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Marine Structure Co.,Ltd.)两家子公司。

 

其中,三菱造船株式会社将主要将从事建造需要密集舾装的船舶,本部设立在神奈川县横滨市,负责渡船、客货船、滚装船、特种船等船舶的设计、建造和修理工作,员工约900人。

 

三菱造船株式会社将巩固三菱重工在下关、长崎等现有基地的造船能力和功能,促进渡船、政府机构用船舶等需要密集舾装的船舶业务增长。

 

三菱重工海洋钢构株式会社主要将从事建造大型船舶和海上结构物,本部设立在长崎县长崎市,员工约600人。据了解,2015年,三菱重工曾在长崎造船厂香烧工厂内设立了负责建造船体和分段的子公司——三菱重工船体,三菱重工海洋钢构株式会社将沿用用长崎造船所香烧工厂的资源和技术,继续建造大型船舶、新燃料装置和海上结构物。

 

造船业是三菱重工的“祖业”,拥有超过130年的历史。然而,受到来自中韩船企的激烈竞争,亏损严重,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也决定退出豪华邮轮建造市场、重新调整业务范围。为了重整造船业务,以便彻底改革、明确造船业务责任并更好地与日本国内其他船企合作,三菱重工此前决定将造船业务从总公司剥离并成立独立的子公司。

 

今年11月2日,三菱重工宣布了明年1月1日将在横滨和长崎成立的两家独立子公司的社长人选。其中三菱造船株式会社将由三菱重工船舶海洋事业部长大仓浩治(60岁)担任社长,副社长由同一部门的副部长宫崎正生(61岁)担任,宫崎正生也将继续兼任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所长。位于长崎的三菱重工海洋钢构株式会社将由三菱重工船舶海洋事业部原客船工作部长椎叶邦男(56岁)担任。

关键字:
三菱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