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干支甚高频联动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12-12 16:25:4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1年1月21日,国务院以国发〔2011〕2号文件正式颁布了《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标志着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战略重点。要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为黄金水道,加强黄金水道建设,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长江发展迎来了“钻石机遇期”。

 

随着长江航务管理局“四个长江,三步构建”、“延上游、畅中游、深下游、通支流”的航运发展战略的逐步推进,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逐渐形成,对安全监管、通信保障支持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南京位于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下游的中部,地跨长江两岸,区位优势明显。其中,已建的长江干线甚高频(VHF)系统承担着长江干线船岸间遇险安全通信业务,同时向社会提供及时有效的安全信息服务,配合其他水上安全监管系统,共同构建较为完善的长江干线水上安全监管体系。但长江干线甚高频系统并没有完全覆盖到南京段长江干流与支流交汇处,南京内河也没有船岸甚高频通信系统,在南京内河的通江口等干支交汇处,无法实现甚高频网络的连续覆盖,因此进出长江干流和支流的船舶无法获得将要进入水域的航道情况和水上安全信息等。一旦发生水上事故后,水上安全管理部门不能及时通过甚高频遇险呼救频道的第一时间得知险情,影响救助时效,船舶航行存在安全隐患。更严重的是,支线船舶安全隐患没有得到及时处置,会对干线船舶航行安全造成隐患的二次叠加。

 

为了尽快解决南京干支交汇处的水上安全通信盲区的问题,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本着完善长江干线船岸甚高频网络,延伸长江安全信息联播,为进出长江干支流的船舶提供安全信息通信服务的指导思想,利用现有资源和南京市地方海事局提供的建站基础条件,建设长江南京干支甚高频(VHF)联动工程。该工程于2017年2月24日开工,2017年9月6日完工。项目总投资298万元。2017年12月6日,长江航务管理局在南京主持召开了长江南京干支甚高频联动工程竣工验收会。工程竣工验收核查委员会一致同意本工程竣工验收。

 

本工程的建成并投入运行,实现南京干支交汇处及部分支流河段,让内河进入干线船舶提前预知干线安全信息,减少干线安全隐患,减少干支交汇处安全事故,为航行船舶提供安全通信信息服务,提升长江航运服务能力,提高了船舶监管和公共服务的能力,是时代发展的需要。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将认真总结工程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让基本建设为长江航运安全生产和海事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信息支撑!

关键字:
长江南京干支 甚高频联动工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