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科1.56亿元收购5公司股权 中远海运整合再进一步
2017-12-13 13:33:08 来自:证券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

 

中远海科14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5公司股权,作价1.56亿元。

 

收购标的分别为中远海运网络有限公司持有的网络北京60%的股权、网络物流51%的股权、数字中远100%的股权、网络航科100%的股权,收购中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网络北京40%的股权、网络物流49%的股权,以及收购中远资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远资讯40%的股权。

 

中远海运网络、中远信息科技、中远资讯香港皆为大股东中远海运集团的子公司。

 

此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超募资金,其中自有资金8391万元,超募资金7186万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收购的标的公司与公司能够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加强公司信息化板块的整体实力,拓展上市公司的业务覆盖范围,增加上市公司在铁路、烟草、电信等领域的大型优质外部客户布局,同时将提高上市公司的收入和盈利规模。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整合中远海运集团下属多领域信息化业务,成为中远海运集团信息化产业平台。

 

中海科技此前名称为中海科技,自去年2月18日中远海运集团在沪揭牌之后,经过了一年多的内部重组与整合后,A股上市公司中,神运系旗下的中远海系列成功组合,分别为中远海控、中远海特、中远海能、中远海发、中远海科。

 

作为“神运系”旗下唯一的科技属性的上市公司,中远海科在航运板块里有着自己的分工。航运信息化业务是该公司近几年新拓展的业务领域,目前该公司的航运信息化业务主要是为中远海运集团及其下属单位提供信息化规划咨询、项目实施和系统运维服务,报告期内中海科技拥有全面覆盖总部管理、集装箱运输、散货运输、油气运输、货物代理、仓储管理、码头运营、船舶管理、船员管理等航运信息化各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中远海科 中远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